有空來坐沒空就忙

關於《Secret》

因為真的太喜歡這篇,所以下定決心要好好寫回覆。

可無論回覆在哪裡又都很奇怪,所以只好發一篇文佔tag,打擾抱歉。

都只是自己的心得,不重要,過陣子會刪tag。

推薦 淮水東邊月 的《Secret》系列。

以下有雷,心得,略長,話多。

回頭重新看了幾遍,因為又更以宋京浩的角度去看這一切,心臟真的挺痛的。我真的很喜歡宋京浩對韓王浩千寵萬嬌的對待方式,比方強硬的幫他背漁具,再比方沒人陪他去釣魚、沒人陪他去夜市、沒人陪他去參加活動,好,宋京浩就去。現實中確實也是這樣的,一百個可以不去的理由,他也會一百零一次妥協。

很有趣的是,他們說話半真半假,把自己真心說一半,轉頭又掩飾起來,比方宋京浩那句除了我還有誰,韓王浩那句我大發慈悲給了你機會。除了我以外還有誰會這樣悲慘的喜歡你?除了你以外我為什麼要給其他人和我在一起的機會?

兩個人掩飾的方法各不相同,最悲哀的地方在於,那恰好是彼此依賴的方法。宋京浩嘻皮笑臉沒心沒肺情深暗藏,韓王浩故作撒嬌內心獨立隱忍,或許對韓王浩來說,宋京浩的陪伴都是他耍賴來的、是他強求來的,而對宋京浩來說,如果他不故作輕鬆,韓王浩就會收拾自己走了,畢竟韓王浩這個人太會抓底線了。

因為喜歡,喜歡的太小心翼翼,喜歡的又太卑微,自己喜歡的這個人大概是不會喜歡自己的。那不如維持這種關係罷。

打破這種危險平衡的就是李相赫這麼坦然的模樣,喔,我沒有要做什麼,也沒有要求你什麼,我只是喜歡你,想讓你快樂。我並不貪求你任何東西,我足夠強大。

李相赫他得天獨厚的地方就在這裡。

不是說宋京浩或韓王浩貪求,只是他們太在意對方了,說出來以後會怎麼樣呢?他會難過嗎會尷尬嗎我們會怎麼樣嗎會愧疚嗎?若對方受傷了,自己也會受傷的,自己受傷了,對方又更受傷了。他們恰恰捨不得不是嗎。

許多地方我常覺得違和,比方金赫奎告訴宋京浩那倆交往了,宋京浩的反應還有最後那刪刪打打的動作:本來也沒什麼好說的。比方在夜市那裡,看見李相赫來接韓王浩時,那微妙的尷尬以及離開。再比方說,看見那兩個人的格子西裝時,笑不出來的反應。還有最後說的,那可真是個幸運的臭小子。

你可藏的真好,宋京浩。

可惜韓王浩遇見一個李相赫坦蕩蕩的扳開捉迷藏的寶箱說,你怎麼一個人在那裡,有我啊。可惜宋京浩沒遇見一個人會大咧咧打開門大喊:你是不是很累啊,真的有夠笨的。

金赫奎說,像他這樣的人,明明不配知道什麼是愛情吧。像文章所說的,宋京浩確實不知道愛情,他只知道很悲催。

只是,可能吧,宋京浩用了他半輩子的人生在詮釋愛情。

撇除這篇文章,其實我常想,宋京浩其實真的真的對韓王浩很好,而且他真的很懂他(我指現實世界),或許是最懂韓王浩的人。我也常想,宋京浩是不是那個一直看著韓王浩到處闖,然後受傷的時候就伸手擁抱他的那個人,然後再放手。放到最後就抓不回來了。

然後他會說,真好,那個遇見韓王浩的人真他媽幸運呀。

韓王浩因為宋京浩而懂得愛人,然後遇見了一個教會他去愛自己的人;可大螃蟹太愛人了,沒能愛自己。

雖然我不想這樣悲觀的,只是希望他們比我們想像的再更加勇敢一些,那就很好。

他們都很好,應當被溫柔善待。

20171212

评论(4)
热度(55)

© 有空來坐沒空就忙 | Powered by LOFTER